翩翩十六夜

最美不过遇见你,kazu

【AK】十年。

My Prince ♪:

「咦?」




看著好友傳過來的簡訊上圖片中顯示的名字,是那麼的熟悉同時又有點陌生,龜梨愣了愣才回過神來繼續閱讀下面的訊息。




到底有多久沒有接觸有關這個人的消息了,久得彷彿當初所有的記憶都被放置於不易及至的腦海深處封塵了似的。當然龜梨自己本身也極力地迴避一切會提到他的話題,實在逼不得已時也總以「那個人」來代替他的名字,實在傻得就像小學生的嬉戲般,先提到對方名字的便是輸家。長年累月起來,也以至於就像現在一樣,一看到那三個字就像被開啟了記憶的開關,記憶的洪河一下子向他襲來,瞬間不知該如何反應。




「おめでとう」




現在的龜梨凝視著屏幕中簡單的五個平假名,在腦海中不斷把它們拆開來再合回去,反覆思量著這當中的意思。




今天是甚麼日子龜梨當然十分清楚,但一旦把這個對他個人來說可說是改變了一生的重要日子和那個人的說話合在一起看,他的思緒就如一卷越捲越亂的棉線一樣。此刻的腦海中產生了各式各樣的設想,也許那個人也如他一樣想念起了當初年少輕狂、意氣風發的日子,又也許那個人想起了當初被困在籠子了被大人們當成了玩偶般的苦澀回憶,或者也許那個人早已登出了帳號現在只是以旁觀者的身分來向曾經的同路人致送一番賀言。但再多的也許,龜梨也還是無法得知那個人心中真正的想法,只得獨自一個人想了又想。




由從前開始便是這樣,龜梨從不知道那個人心裡在想的是甚麼,只得默默地跟著他的步伐讓他帶領著自己和整個團隊向前。社長曾經對他說過:「你要在團隊裡才更加突出呢。」的確,龜梨深知自己從來沒有所謂的領導才能。他不像那個人般一出生便擁有著受人矚目的光芒。所以甫踏入這個世界時,他便知道他今後必須依靠身邊的夥伴才能走下去。他從不是走在前頭的先驅者,而是和大家走在一起,共同合力找出前進的路線的人。




其實龜梨也大概感受到那個人和他不一樣。那個人有著傲人的天賦,不值得為了他們而掩蓋了本身燦爛萬丈的光芒,更不該被禁錮在大人的玻璃箱裡當裝飾品。於是,龜梨看著他打開了籠子的閘門,去建立自己的王國,成為他應該成為的王者。漸漸的,那個身影越走越遠,最後幾乎走出了龜梨的視線、拋下他然後消失不見。




那刻,龜梨第一次感覺到他們的這艘船正面對著狂風巨浪的威脅。但就算被說是不自量力也好,他也想守護那些回憶,他要堅持讓六人共同建立的這艘船能夠繼續揚帆出航。




龜梨想起了最近一次與那個人的見面。在一直很喜歡的外國藝人的演唱會上,本是抱著來給自己放下工作重擔、稍作放鬆的心態,雙方都沒有猜想到竟然會在這裡遇見對方。




不經意的碰見,他們互相配合著,裝出一臉若無其事,雲淡風輕地帶過一聲招呼。到底是顯示大家都放下了,還是在自恃成熟?此時生硬的閒話家常仍顯得不太自然,也不知道真的是音樂廳裡的空氣焗促,還是被這莫名沉重的氣氛壓得喘不過氣來,龜梨只想盡快逃離現場。




龜梨感覺到自己心裏的小船正在被一片雨水沖刷著。雖然只是過雲雨,但經歷過多次好不容易的堅持才勉強得以保存下來的船,仍經不得一點衝擊,總是那麼的容易受一點刺激就動搖。




要知道在心中,即使那個人下了船,船裡仍然留著他無可被取代的位置。





KAT-TUN十周年おめでとう。很久沒有寫文了呢。今天看到A那條推忍不住動手寫了,同時也藉著AK來抒發我個人對KT的感受。後面因為聽著聽著海贼帆心裡悶悶的所以寫得很亂不好意思。
然後我知道這個話題也是有點敏感,也不希望有人看了以後會不開心或者引起罵戰,所以文裡不寫全名,大家可以把它當成一個完全虛構的故事來看就好。也許哪天就把這篇給刪了。






评论(1)

热度(14)